2009年10月19日 星期一

我有一個夢(無樂不作)



【櫻花】攝於江翠國中保健中心前 / 楊瑞卿老師攝



                                  

                                     9823  吳長興


我有一個夢——當一個厲害的棒球選手。


我從小就接受了棒球的洗禮,每天一定準時收看那迷人的中華職棒賽,「碰——出去了,全壘打!全壘打!澎恰恰轟出了逆轉賽事,驚天動地的全壘打了。」電視播報員激動興奮語氣,令人忍不住手舞足蹈,跟著為勝利而狂喜;觀眾們也高興的玩起了準備已久的波浪舞,大家也順勢把黃色的彩帶扔出,慶祝兄弟象的三連霸!從這時我就立志要當個出色的棒球選手。


很快地,中華職棒被我拋棄了,王建民登上美國職棒MLB投手板時,我才知道「人外有人,天外有天」,MLB的水準更高,而且遠超過台灣的棒球水平。在洋基隊的王建民連兩年十九勝——我想要當個厲害的投手,我開始勤練直球、曲球等變化球,狂找人當練習對象。正當我自豪於自己的練習成果時,有一件震驚棒壇的事發生了,洋基隊的史威許原本是個打擊者,竟在球隊的投手群告急時,自告奮勇上去投球,而且還有出色的表現——我有了更遠大的夢想了,我要當個能投、能打、能守,全能的棒球選手。


而現在呢?日復一日,不論在家裡、在外面或忙碌、空閒時,我仍會找點時間研究,如何投出石破天驚的球速,以及如何練就高超打擊技巧,如何有效的移位防守……等,我正朝著自己的夢想努力著,期待著有一天能投出夢想之球,揮出理想大棒。   


要有一個夢想非常容易,但要去實踐它卻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想要實現它,就必須腳踏實地,俗話說︰「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任何事絕不是一步登天,只要付諸努力,夢想的女神就會為你打開夢想之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