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6日 星期四

發現生活中的美    913林娟如


早晨的陽光透過樹葉,將街道印得點點晶亮,微冷的晨風陣陣拂來,吹落了原本頑固不肯離開樹木的枯葉,點點晶亮不再若隱若現,取而代之的是大片刺眼的陽光以及滿地雜亂的枯葉。


走在通往學校的路上,因為早起顯得精神抖擻的我睜亮了雙眼,呼吸間鼻子裡都充滿了新鮮的空氣,這時的心情總感覺特別愉快,於是我勾著嘴角觀察起四周,原本散落一地的枯葉不見了,整潔得像是在歡迎我踩踏過去,我好奇的四處張望,想知道是哪位「清道夫」如此偉大,原來,在我前方不遠處有一位清潔工叔叔,我踏著腳步從他身邊走過去,看著他認真的清掃街道,每一片落葉,每一個垃圾甚至每一個角落都不放過,真的是認真的男人最帥了!而被用心清掃過的街道也最美了。


詩人留心生活,創造了不朽的詩篇;科學家留心生活,發現了偉大的自然真理。我想,他們的可貴之處在於發現生活、留心生活,於平凡處創造偉大。而我留心生活,發現了努力為行人們能行走方便而清掃街道的「清道夫」,而那位「清道夫」則是於平凡處創造偉大的平凡人,如此的平凡卻是如此的偉大!生活中處處都是美,一吸一吐間也甜美的讓人不敢停下,那位「清道夫」為了讓街道也呼吸順暢而努力清掃的畫面,是我覺得一天生活開始最美的事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