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6日 星期一

題目:一句說不出口的話
示範撰文  李胤繁老師


傳說每個女孩身邊,都有一位李大仁。走在青春正盛的韶華裡,做為一個立志效法李大仁的女孩,我選擇盡一切努力,嚴密守護心中的祕密花園,因為那兒每一朵盛開的繽紛,上面都寫滿了他的名字。

謎樣的東風,許是看見了花上的名字,把他带來我面前。趕緊的~趕緊 !抓住風的線條,順勢把聲線接上去,這樣是不是比較不被人注意?那思量了百次,練習了千遍的話語:[真的真的喜歡你……。]這--這----,怎就鯁在喉頭吐不出,像根針實實的扎在聲帶上……。

呼吸急促,面紅耳赤,窘迫的神經把那句話,迅速的憋屈成硬桿,生生的卡住了咽喉。然後,像風一陣,他走了,留下蕭颯淒涼,無限悔恨……。我只是無能的屏住氣,按著心口,不讓狂亂的心跳聲,驚動周遭異樣的眼神。

陽光眷顧的男孩身邊,熱鬧的人物光影,自然都成了背景,凸顯他強大的存在。整個世界糊成一片,只有他嘴角的笑意那般清晰真切……。

當他以剛毅健勁的姿態,在五千公尺馬拉松長跑一路領先,跑道邊的小粉絲,我們,止不住心潮澎湃,一波波忘情吶喊,不甘示弱的加油聲,彷彿要喚起他的注意,只有幸運之神才能贏得他的青睞 !甚至,小惡小壞地暗自祈禱,希望他就在我面前上一跤,畫面以慢動作特寫鏡頭進行,女孩恰好出手,扶正,攙起,和他感激的眼神四目交投。這就是勵志的女版李大仁,在英雄落難變狗熊時,不離不棄做最堅定最溫柔的支持。

一切的一切,只能遙遠地想望……。那古銅色颯爽英姿,跑過驕陽的考驗,跑過我的心情四季,也跑進嚴嚴守護著的祕密花園裡。[真的真的喜歡你。]我決定把這句說不出口的話,這美麗的錯誤,仔仔細細的收在心坎裡。再用傾慕,眷戀,祝福,想念……,一層一層將它包覆,化為晶瑩溫潤的珍珠,嵌在我青春韶華的美麗回憶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