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3日 星期四

幸福快遞(無樂不作)




攝於陽明山˙北農仙人掌園 / 楊瑞卿老師 
 


 


                                   9605 陳泱全


                            指導老師:梁筱娟老師


 


幸福有時藏在平凡中,平凡到我們睜眼所及,我們卻時常視若無睹,把它視為理所當然,我們眼前的粒粒白米能餵飽我們,耳裡能聽到音樂的快樂音符,面對著安定平凡的土地,健康平安的成長茁壯全是幸福,幸福不用尋找,只要用心發現,知福、惜福、再造福、散播幸福的種子,從自己做起。


    前一陣子,我看見一幅怵目驚心的照片,裡頭一位骨瘦如柴的非洲小孩坐在貧瘠的土地上吸吮著自己的手指頭,頭上數不盡的蒼蠅盤旋,後面跟隻餓得發的禿鷹虎視眈眈這即將入袋的獵物,明明都是人,他的遭遇令我心疼,世界各地飢餓的人人絕對不在少數,說不定我們睜眼閉眼間就有人餓死,我想奉獻一己之力挽救他們。


    平常,我看見捐獻箱,我就摸一摸口袋有無零錢或發票,我心想也許我的舉手之勞就能為他們帶來一絲希望,我不求他們回報,因為我的幸福已經足夠了,我覺得只要有心助人都是一件善行,日行一善很簡單,端看自己的心,我相信當他們收到這遠方傳來的愛時,能用這份陌生的力量努力活下去,他們的微笑,就是我最大的回禮。


    我願他們能在困苦中感受到這個世界還是有溫暖,有人在默默地關心他們,進而長大成人,推己及人,繼續締造下一個幸福,讓這「愛」的聖火得以生生不息一代傳一代,人會死,精神不會死,我深信著幸福是瞎子看得見,聾子聽得見,啞巴說得出的無形力量,一分微薄之力傳遞到這世界的角落,就算我們只是學生也能造福他人,因為幸福不分國界,它無遠弗屆,人人都能當幸福的快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