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3日 星期四

幸福快遞(無樂不作)


               攝於陽明山˙北農仙人掌園 / 楊瑞卿老師


 


                                   9605 宋維瑄


                            指導老師:梁筱娟老師


暖陽在草地上糝上一層迷人的金粉,正埋首於與身齊高書堆中的我,不由得對窗外風和日麗的景象望得出神,空氣中充滿五月淡雅的芬芳。剎時,我看見公園一對祖孫手牽著手在樹蔭下散步,老奶奶的臉頰上綻放著世上最美的笑靨,猶如一朵初綻的康乃馨……。


猛然抬頭,凝視著牆上的日曆,明天就是一年中最溫情的節日─「母親節」,我拿起話筒撥下再熟悉不過的號碼,電話那頭傳來數十年如一日的溫柔嗓音,「阿嬤,今天天氣不錯哦!要出去四處走走,別窩在家裡……」,閒聊的十幾分鐘內,我彷彿看到奶奶神采飛揚的樣子;聲音裡盡是活力和歡喜,那令她心生雀躍的大概是孫女的關心吧!對奶奶來說祖孫間的孺慕之情就是幸福的泉源。


我願作奶奶幸福的快遞。平時,撥空給她一個小小的問候,說一聲我好想你,縱使身隔千里也一樣溫馨,回到鄉下,緊依偎著奶奶,一起談天說地直到夜幕低垂,或者就這樣走到山與海之間,看橙色夕陽投入大海的懷抱,再不,吃飯時適時地為奶奶加菜添飯,天冷時在旁噓寒問暖。我深知只要打從心底付出,奶奶都喜歡!


我用真心把愛寫成一封幸福快遞,用思念作郵票,請天邊的浮雲做信差,幫我把這份情意送到奶奶的心坎上。五月的馨歌又在耳畔響起,凝視著公園裡臉上洋溢著滿足之情的老奶奶,我知道當奶奶收到我的幸福快遞時,笑,也會如此燦爛。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