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9日 星期三

我的

        我的改變               801陳姵馨


 


        時光催人老,也不斷使人進步。世上的萬物每分每秒都在不停改變,包含我們自己。人生呢!有許多不同的轉捩點,像是一再的提醒,要一點一滴的慢慢進步。而在這過程中,學習到的經驗,都是我們改變的動力。


 


        而我呢!其實外在並無特別明顯的改變,還是那副天真單純又孩子氣的臉孔。我想連我自己都值得喝采的應該是心思更成熟了吧!小學那種無知又幼稚的想法,時常容易和朋友起爭執,也不懂得讓步、包容,總是用自己認為對的方法衝行事,最後還需要老師、家長們收拾。現在回想,當時的自己真的很令人頭疼。而經過零九年的夏天,告別了可愛的童年,遇到第一個人生的轉捩點,帶著害怕緊張的情緒踏上國中三年的路。曾經想過是否也能像國小那樣單純美好也能很快樂,然而國中就如同小型社會,是你要適應環境而不是環境適應你,每種人都有。要學會怎麼跟朋友相處,同甘共苦,一起讀書一起打鬧。成熟理性中又帶著一絲想念幼稚的心情。這也讓我更重視人際和個性的問題呢!


 


        那些曾經我慢慢累積,那些未來我期待也努力,面對現在,我改變內心也期望改變自己的外貌,以後的高中、大學不能預知,但也希望未來過得精采,俗語說:「活到老學到老。」我想年老時的我,會改變了自己的價值觀或某些甚麼的也說不定呢!或許到死亡那天才會停止自己的改變吧!但真的希望能變的更成熟,理性思考周祥再行事,每件事情的經歷,真的讓我獲益良多呢!


 


        時光流逝,我把握。不斷成長,我期望。要讓自己成為自己心中的大贏家,面對未來的路,我可是更有信心了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