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9日 星期三

多一點關心

多一點關心


關心,能拉進人與人之間的;關心,是悲傷時的止痛劑;關心,溫暖了每個人的心。對我而言,「關心」是增進哥哥和我的感情最大幫手。


放學回到家,肚子已「咕嚕!咕嚕!」的叫了,還未等到全家人都到齊了,就開始享用晚餐了。突然,門被重重的打開了,哥哥快速的進到房間,連一句「我回來了!」都沒說,真是奇怪。我並沒有叫他,便繼續吃著晚餐,過了良久,哥哥都沒出現。打開了門發現平常從不錯過晚餐的哥哥竟然在睡覺!我好心的搖醒他,問他怎麼不吃飯,他一語不發,心情極差,我想問他怎麼了,但想想他和我很少聊私事,有時就像住在兩個不同世界的人,他每天都往外跑,而我都在家裡寫著永遠做不完的功課,要關心他,就有些肉麻的感覺。我猶豫了一下,還是問了。沒想到這一問,哥哥成了我最好的朋友。


我坐在哥哥身旁,聆聽他敘述這一天發生的點點滴滴。他在學校和朋友們打棒球,他們那隊輸了,隊友們認為都是哥哥害的,便與他起了爭執,回到了班上,沒有人要理哥哥。我跟哥哥從談心事談到自己班上的八卦,所有的秘密都告訴我,我和他有說有笑,在那一刻,我感到非常快樂和滿足,從此,我們總是適時的關心對方,一起解決心靈上的問題。


因為這次的關心,我認識了另一面的哥哥,希望未來我也能因為關心別人,而獲得更大的滿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