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3日 星期二

幸福在哪裡?(無樂不作)



【荷花】攝於南投桃米生態村 / 楊瑞卿 老師攝


 


                                      9819 廖信評



躺在草地上,眺望繁星熠熠,不禁進入深深的沉思中……。幸福啊,你在哪裡?是化身一隻靈動活潑的青鳥,令人難以捉摸、轉瞬即逝嗎?還是像眼前的星子般,寸步不移,等待有心人的發掘?對著大千世界,我大聲呼喊:「幸福啊,你在哪裡?」


    幸福在哪裡?當我們暫時脫離課業壓力,在操場上揮灑酣暢淋漓的汗水、擺動解脫束縛的軀體時,幸福就悄悄的降臨了。聽!進框的球發出清脆的聲響,伴隨著歡呼聲、叫嚷聲、哀號聲(對方又多了兩分),彷如一首迷你的「進行曲」,刺激、緊張、震撼人心!幸福,或許就住在操場上!


    幸福在哪裡?偶爾,心情鬱悶時,便離開繁華萬千的都市,投身大自然的懷抱。大自然就像一劑忘憂粉,軟綿綿地、緩慢地化除掉心中煩躁的情緒。看那綿亙不絕的峰巒,聽那澎湃壯麗的海潮;聞那泥土或著青草的芬芳,喫那甜美多汁的花果。幸福,或許就藏在大自然裡!


    幸福在哪裡?翻開桌前堆積如山的、剛出爐的新書,思緒登時溶入書頁裡;有時候,我陪著主角上山下海,探索傳說中的金銀島;有時候,我掉進金庸小說的世界裡,目睹韋小寶的風流、令狐沖的隨性、和郭靖一起體驗史詩般華美的愛;有時候,來到一個驚奇夢幻的虛擬世界,瘋狂地經歷一次次精采絕倫的冒險……。書是我最忠實的好友、最博學多聞的老師!幸福,或許就夾在好書中!


    幸福在哪裡?品嘗一碗母親親手熬煮的滷肉飯,香氣中帶有濃濃的母愛;親手摸過爸爸流血流汗賺的辛苦錢,父愛隨著銅「香」味飄來。知心好友的熱情相待,總適時地解開了自己的疑難;兩小無猜的情誼,初戀的酸甜就像未熟的青蘋果。人與人的互動,不論好壞,都是一種幸福。


    幸福在哪裡?對於真誠善良、待人和藹的人來說,它就如那永恆不移的太陽,時時刻刻都能感受它的溫暖;對於嗜財好色、心中充滿奸淫狡邪的人來說,幸福就像沙漠中的海市蜃樓般,虛幻而不可得。其實,只要用心體會,真誠以待,幸福會自動上門。


    幸福在哪裡?就藏在平凡生活裡,住在操場上、隱身於大自然中、夾在好書裡。我對著墨黑的天空欣喜若狂的大叫:「我找到幸福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