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3日 星期二

我有一個夢(無樂不作)


  【紫薇花】攝於江翠國中中庭 / 楊瑞卿老師攝


                                                9819廖信評



    夢想是什麼?夢想是一朵嬌豔芬芳的花朵,生長在充滿荊棘的人生路旁,搖曳生姿;夢想是什麼?夢想是一顆耀眼奪目的綠寶石,裝飾著靈魂的鑽戒,使他名揚千古,萬世留芳;夢想是什麼?夢想是一艘引渡的小船,將有心上進的人們,接引到功成名就、充滿希望的國度……。俗話說:有夢最美。在苦短人生的路途上,我更要努力地朝夢想邁進,才能追求永恆。


    我有一個夢,夢想著要習得優美的作文技巧,耕出一片文學的天地,收穫最豐滿的文章。我想遍嘗世間所有的真善美,用文字譜成一首動人心弦的樂曲,為文壇注入新的點滴。我想讓世人追隨我的情緒起伏,我快樂,大家跟著狂歡大笑;我悲傷,大家也為我掬一把同情之淚。   


    小二作文時,啟迪我的夢想。那時候,只要一有空閒,我便沉浸在閱讀的世界中,像一隻即將吐絲結蛹的蠶,一口一口啃蝕著知識的桑葉。閱讀那些名著、佳文,使我產生了一個遠大的憧憬:我想追尋先知聖賢,走向文學的道路!


    有句佳對:「破釜沉舟,百二關終屬;臥薪嚐膽,三千甲可吞。」為了達到如此遙遠而華麗的夢想,我當要仿效項羽的堅毅,句踐的吃苦耐勞,在文學之路百折不撓。而作文要寫得憾動人心,惟靠閱讀與寫作;因此,我要抽空廣讀各類文學,從中擷取作法與借鏡,並收錄美妙而驚嘆的名言佳句。俗話說:「登高必自卑,行遠必自邇」。我不應讓時光匆匆流逝,從現在努力累積,方能達成宏遠的夢想!


    大舞蹈家─鄧肯,她不被自己寒微的身世影響,反而懷抱著美夢─成為首屈一指的舞蹈家。為此,她輾轉各地學習名家身段。曾經有一個星期,她為了撙節開支,每天只以廉價蕃茄果腹。如此艱苦而充實的生活,終於造就了劃時代的偉人。反觀某些人,雖懷有鴻圖大志,卻老是改弦易轍,終使美夢失真。


    我有一個夢,夢想著寫出美妙動人的文章;我有一個夢,夢想著為世界記錄所有純真與美善;我有一個夢,夢想著用文筆向世界分享我激動的情緒。為了達到這個夢想,我要踏實地一步一步完成,以「逐夢、築夢、圓夢」的藍圖,完成我精采的人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