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4日 星期五

逆境之10(學測範文)

 


                          98大學學測作文滿級分範文


 


    彷彿黃河之水天上來,時間流過人的一生,在得與失之間擺渡,在美麗與哀愁中浮沉,然而終將奔流到海不復回。面對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該如何披荊斬棘,從逆境中走出呢?


總是再夜深人靜時惆悵迷惘於這一年的生活,接踵而來的考試令人心力交瘁,摔跤後快速地躍起,深怕輸了這場戰役的戰戰兢兢更壓得人喘不過氣。當曙光從雲縫綻裂一道道火紅的朝霞,我卻感受不到屬於青春的活力;當夕暉自天邊灑下一束束灩灩的光線,我仍觸摸不到溫暖的泉源;當夜幕低垂萬籟俱寂,我始終望不到如黑絲絨般柔軟的夜空,枕著懷抱希望的星光。


    汲汲營營追求功名,太放大的得失心掩蓋了內心的眼睛、耳朵,忽略了身體早已超載負荷不了,於是一場大病讓我住進了那白色巨塔,莫名的病毒、不止歇的高燒,將我與學校隔離,當時的我以為,夢想捲入深不見底的漩渦離我遠去了。失落與後悔是我按捺不了的痛苦,眼淚緊揪著支離破碎的心滑落,而我卻無能為力。


   「逝者如斯夫,不舍晝夜。」當我明白逝去的時間與健康是追不回的過往,卻在醫師堅定卻溫柔的眼神中發現還有未來,更在爸媽粗糙卻細膩的雙手撫握下抓住了當下。於是不再讓淚流成河,全世界都未放棄,我怎忍心將自己遺棄。經過一個月的病魔拉鋸戰,我終於贏回了自己,這是令我最驕傲的一場戰役,更是人生中的轉捩點,那些痛的記憶,開在春泥裡滋養了大地,開出一個名為珍惜的美麗花季。


   「天生我才必有用,千金散盡終復來。」未來遙不可及,然而終將抱持樂觀向前行,突破每一個逆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