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4日 星期五

逆境之2(學測範文)

                       


                      98大學學測作文滿級分範文


 


我曾熱愛打桌球,而甚至站上國際舞台,在全場觀眾的歡呼聲中,我拿著球拍,雙眼銳利盯著對手的發球手勢,球升空,「叩」的一響,球賽開始了,汗水順著臉頰一顆接一顆的落下,就在汗水離開臉頰的那一刻,對手的球飄了過來,是一個會落在桌角的球,但當球落下,它卻沒有反彈而以一百二十度的方向向桌下彈去,而這又是顆攸關輸贏的球,於是我奮不顧身的斜向起跳救球,而當我起跳的那一瞬間,全場屏息,只聽見右腳的一聲,韌帶斷了,球也在我所及不到的地上彈走了,只剩我倒在地上。


體力透支的我被送進醫院,教練,家人和朋友皆環繞在旁聽醫生的解釋,教練露出難以置信的眼神,媽媽則掩面流淚,原來是腳踝的韌帶稍微脫離了,短時間內不得回到球場上去,我心裡好難過且害怕,害怕我無法再次拿起球拍,再次換上我那一件短褲,於是我像喪失靈魂的軀體躺在床上,雙眼無神。


教練經過了許多與醫生的談話與諮詢,而希望我能開始復健,但只要一彎起腳,我便痛不欲生,久而久之,我開始害怕那平常人習以為常的走路,我開始依賴輪椅,我開始放棄站立。我目睹了大家喪失了對我以前期待的眼神,我開始變得暴躁,直到有一天,我才明白,並不是大家拋棄了我,而是我先拋棄了自己,於是我想奮力一搏,我想去習慣走路的痛,甚至享受它,從柺杖到自行走動,我無不吃盡了苦頭,跌了無數次,但我已習慣了。後來到了可以快走甚至輕微的跳動,我燃起了心中那一把火,那一把原本我害怕的火,而這也使我變的更強壯,更有自信。


銳利的眼神再次緊盯著對手的球,全場的歡呼,我,戰勝了逆境,也戰勝了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