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8日 星期六

我最思念的人(無樂不作)


圖片攝於陽明山--食養山房餐廳 / 楊瑞卿老師


                 


                                      


                                       9517 廖敏如


望著夜晚的天空,滿天的星斗如珍珠般撒在夜姑娘的晚禮服上,我望著最閃亮的那顆星星,痴痴的望著,使我想起我最思念的人—阿伯。


阿伯是我小時候保母的老公,因為父母工作的關係,我經常住保母家,媽媽說小時候的我乖巧聽話,保母家的人都很照顧我,阿伯當然不例外。記得小時候,不懂事的我常叫阿伯「臭阿伯」阿伯也開玩笑的叫我「臭阿如」。阿伯也常常和我玩,我哭時,他會輕輕的抱著我;我生氣時,他會溫柔的安慰我。長大後,因為我和保母家住的很近,因此仍持續保持聯絡,阿伯也常常邀請爸爸去釣魚,只要來一通電話,全家馬上全副武裝,一同來一趟釣魚之旅。


「人總是失去後才懂得珍惜。」在我三年級的時候,阿伯已經是癌症末期了!還記得有次我在無意間,看到阿伯的腳踵得好厲害,我看著阿伯,阿伯似乎看透了我的心,但他仍是笑咪咪的跟我說:「很好玩喔!妳要不要按按看!」或許因為阿伯的這句話,我並沒有很在意阿伯生病的事情。直到有一天,媽媽接到一通電話後。眼神凝重的看著我說:「阿伯過世了,過去跟他拜一下。」我以為我不會哭的,但是我已經忍不住了,眼眶旁的淚水一滴一滴的流下來,我想起阿伯對我的好,想起他對我的笑,我的淚水無止盡的如泉水般湧奪而下,阿伯的女兒出來抱著我,跟我說:「乖,不哭,阿伯會在天上保佑你喔!」她抹掉我的淚水,指著天空,我望著天空,看著天上的星星,其中有一顆特別閃亮,突然,星星暗了又亮,暗了又亮,我想:阿伯,是你嗎?我好想你,你呢?


夜晚豔麗的天空中,我總會找到一顆最亮的星星,它使我想起阿伯的好,阿伯的笑,以及和阿伯相處的每一分每一秒,我相信那一顆星星,是屬於阿伯的,就像阿伯綻放生命的光芒般燿眼,您好嗎?我最思念的人—阿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