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8日 星期六

風箏(無樂不作)

                  

                                                                                     9517 王思予


     拉著風箏,我天際跑去,長長的線,高高的風箏,在空中顯得獨一無二,年紀還小的我一邊拉著風箏,追逐著風箏一邊想著:「我什麼時候才可以長大,跟風箏一起飛翔?」這時大風吹來,小小的手拉不住風箏,它就這樣順著風飛走。


    長大後,我常常想起這一幕,風箏代表的到底是什麼?是連繫、是束縛、還是方向?在情人眼中,自己的愛人就好像在天上的風箏一樣,總覺得這是世界上最完美的風箏,但又會怕和別的風箏糾纏在一起,雖然手中的線抓得緊緊的,但又怎能抓住它的心呢?這就是束縛吧?對父母而言,自己的孩子就好像風箏一樣,總是希望它能展翅高飛,但是又深怕它受到傷害,抓著線的手遲遲不鬆開,「放手後,它還會回來嗎?」這條細細的線,是他們之間唯一的連繫。


    對我來說,風箏代表的是方向,當我心情不好時,總會躺在公園的大草皮上,看著天上的風箏飛翔。對風箏來說,它的人生是受控制的,是無法改變的,它只能被線緊緊的拉著,而我的人生呢?只我可以掌控的,我可以找尋我喜歡的人、我喜歡的事物、我喜歡的地點。跟風箏比較起來,我真幸福!


   每個人都希望能抓住自己手中的線,但是,為什麼不放手呢?讓它自由的飛翔,飛向屬於自己的一片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