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8日 星期六

一雙溜冰鞋(無樂不作)

                                                                                    

                                   9505 朱乃宣


我最懷念的東西是一雙溜冰鞋,或許對其他人來說它再平凡不過,但對我來說,它卻是沾滿了最熟悉,最令人懷念的味道!


小時候的我總是愛跟著舅舅,每走一步,我就跟一步,所以舅舅常常說我「愛哭愛跟路」。在某一天舅舅工作回來除了工具袋還有一個鼓鼓黑黑的袋子,舅舅叫我過去,他將袋子打開,哇!是一雙閃閃發亮的溜冰鞋,我迫不及待的將它穿上,不大不小剛剛好,於是在家裡試滑了一下,但當時才第一次接觸溜冰鞋,連站起來都要扶著桌子的我,當然一下子就跌的紅一塊紫一塊的,但從小不服輸的我也立志一定要駕馭它。


舅舅看著我這人小鬼大的丫頭這麼有志氣,這麼不怕摔,於是他就說每個假日都會帶我到公園去練習,他溫柔又粗糙的手,牽著我,帶領著我滑到各處,直到某一天……


裝備齊全的我坐在沙發上,等待著舅舅的到來,時鐘滴滴答答的走著,盛夏的午後一切都令人煩躁,我的汗珠紛紛都探出頭來,彷彿是因等不及舅舅自己先跑出來玩了!同時電話聲響起,正在做家事的媽媽擱下手邊的工作,接起了電話「喂!什麼?哪裡?好我馬上過去」掛下電話後,媽媽表情凝重的說舅舅車禍,現在昏迷不醒我們得馬上趕去醫院。


小小年紀的我將裝備一一卸下,腦筋裡徘徊著媽媽的那幾句話,揮之不去。


到醫院時,得知舅舅在回家時,被一輛客車撞倒後機車帶人飛了出去,肇事者也早就逃之夭夭,是目擊證人報警及聯絡救護車,舅舅因腦部嚴重受創,失血過多,與死神搏鬥了五個小時過後宣告不治,看著被蓋上白布的舅舅被推了出來,心裡也一陣心寒,我沒有流下任何一滴眼淚,可是我的心早已濕成了一片。


直到現在,這雙太小且生鏽的溜冰鞋,它還塵封在我的衣櫥裡,看著它總會想起那段快樂的時光,在我的心裡存在的並不是那雙生鏽的溜冰鞋,而是當初舅舅交給我時閃閃發亮的鞋,他溫柔又粗糙的手,牽著我的手,滑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