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8日 星期六

與花邂逅(無樂不作)

                     


                


           【台灣萍蓬草】攝於三峽 / 成福水草塘   楊瑞卿 老師


                   


                                                                                                   

                                       9623 劉佳郁


   


    一個淡黃色的小小倩影,不停地在我的心中徘徊,它,是路旁的一株小黃花,曾有那麼一段日子,是在它美麗的笑靨中度過的。


    早晨,朝陽溫煦的曙光灑在它可愛的花瓣上,搖曳著燦爛的金黃;迎著微風,它纖瘦的腰肢婆娑起舞,淡綠的莖,細得似乎一陣風就能吹斷它;晨露敏捷地在幾片嫩葉上滾動著,映出陽光的璀璨,閃著耀眼的光澤。這朵可人的小黃花,綻放在我上學的路上,我不知道它的芳名,只知道它充滿朝氣的笑容,是支持我自信的面對每一天的力量。


    每天放學,結束一天的課程,腳步已不如早晨的輕盈,但遠遠地,望見一點金黃的顏色,餘暉的恬靜照上它的臉龐,那看似弱不禁風的花瓣微微晃動,我依稀見到了它靦腆的笑容,哦!你是在迎接我嗎?它彎著纖纖細腰低頭不語,彷彿一位害羞的少女,我嘴角漾起了一絲微笑,踏著逐漸黯淡的夕暮,朝它揮手道別。


    小黃花的秀麗每天綻放,美麗的笑容從未消失,不論車潮的黑煙多麼惱人,傾盆的雨水如何肆虐,它依舊盛開。它樂觀的精神令我敬佩,想想生活中的挫折和困境就好比車潮和雨水,我是否能夠和小黃花一樣都以樂觀的笑容去面對呢?若凡是都能以開闊的胸襟坦然面對,又有哪一陣風霜雨雪能夠輕易打倒自己?因此我要學習小黃花積極樂觀的精神,在困境終綻放燦爛,活出光彩。


    然而,樂觀的小黃花卻敵不過命運的安排。那是一個狂風怒吼的颱風夜,大雨似洩洪一般的傾盆而下,大地籠罩在一片駭人的氣氛中,我默默祈禱小黃花能夠熬過這一夜。翌日雨過天青,我奔去找它,遠遠瞧見一小黃點,心中一陣欣喜,但是……。


    我落寞的捧著一片黃花瓣,除此之外,小黃花的一切已返回地母的懷抱了,真無法相信這發生在這短短的一夜間,腦海中縈繞著它的一顰一笑,噢!不該為一朵花掉淚的,但視線早已模糊……。或許自然就是這麼無常吧!生命的可貴也是因為它的無常性,所以,更應珍惜所擁有的一切,因為誰也無法預知,未來的那一秒,會發生什麼驚天動地的事情。


與小黃花的邂逅,是一段美好、令人留戀的記憶,它每一片花瓣的清秀、每一片葉子的翠綠,都將深深烙在我心底。我要秉持著和它一樣積極樂觀的精神,勇敢的迎接未來無數未知的挑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