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8日 星期六

生之歌(心得寫作)

                                    9623何沛桓


 


敢於向自己挑戰的人,才是真正的勇士;能夠征服自己的人,方足以頂立於天地之間。


失敗並不是一種打擊,而是激勵;苦難並不是一種損失,而是磨練。


臉上總掛著笑容,盪漾著生命的光采,而一身火紅的衣服,使她永遠顯得神采奕奕,她是誰呢?她就是身患重疾的杏林子劉俠,不會因她的身體狀況感到沮喪,辛勤地筆耕,為大家譜出一段美麗的生之歌。


「生之歌」一書文字淺顯易懂,卻不時透露出作者堅毅過人的勇氣,與她體悟到的生命中的美好。全書以「愛」和「勵志」的人生方向為出發點,由長年和病魔打交道的杏林子寫來,更是鼓勵了許多失去希望與勇氣的人,要大家學習用愛包容了痛,以鼓勵自我的態度,打敗怨天尤人的心魔。


書中的每篇文章都精采,但「勇敢地站起來」這篇令我印象最深刻,在杏林子大病初癒時,她做的第一件事不是出去玩,也不是去找朋友,而是去殘障機構輔導一百多名小兒麻痺患者。她用愛心呵護,教導他們,讓他們學習照顧自己和嘗試獨立,希望他們能在社會上立足,就算跌倒也再爬起來。她的勇氣與愛啟示我,唯有真誠的面對痛苦和挫折,以智慧、勇氣和真情,將失意轉化成毅力,生命中的甘泉就汩汩而升了,而這甘泉,不只救活了自己,也用來滋潤別人,鼓勵無數人的心。


   「希望」這篇小文章也令我動容,作者回首這一路病痛的煎熬,病床上的輾轉,就算一再失敗,她也相信會成功,壓抑住憤怒和絕望,強忍病痛而且懷抱希望,以樂觀的心情面對病魔挑戰,這般樂天的勇氣足以叫人為她喝采不已。不斷為生命奮鬥的杏林子,用文字改變自已的一生,有緣讀到「生之歌」,可以幫助我在生命中該轉彎的時候轉彎,當念頭一轉,挫折、沮喪將一散而盡,期待自己會活得更積極更自在,進而為璀燦的生唱出嘹亮而動人的旋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